五十米开外萨尔曼

做了人类想成仙,生在地上要上天

(王叶)弑罪腥风(1)

★全职高手悬疑推理向同人
★ 内涉cp王叶,周翔
★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女神
★烧(作者的)脑
  
  
  
  『泼洒』
  
  右手食指和中指微微向内弯曲,在厚重的木门上叩击两下。
  意料之内的没有反应,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再次按响门铃。还是一样的结果。
  “很抱歉打扰您了,我进来了。” 喻文州把头探进去,对着有些空空荡荡的房子提高音量。
  还是没反应。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 谁让这是冯宪君的命令呢,他再不乐意也只能过来。
  过来寻找这栋别墅的主人。
  喻文州走了进来把门关上,门口并没有换鞋的地方,喻文州只能就这样踩着皮鞋进去了。
  空气里有一股橙子和柚子混在一起的味道,估计是空气清新剂。皮鞋在瓷砖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在空旷的空间里回响。
  别墅很大,估计有三层,往里走就可以直接到达客厅,旁边有一座巨大的木质旋转楼梯,看上去很华美。喻文州注意到了空气里的一股酒气,浓郁的不对劲——就像是这酒不是用来喝的一般。
  奇了怪了。
  别墅的主人明显很有钱,却似乎过着很混乱的生活。房子里的物件有的摆的整整齐齐有的却被推翻散乱了一地,看起来格外突兀。这很明显是有钟点工定时打扫得。远远的看见巨大的落地窗有种灰蒙蒙的感觉。外面是一个小花园,似乎还有温室。
  走近后,没了小型喷泉的遮挡,喻文州这才发现沙发上有个人。
  那是一个男子,以一种蜷缩的姿势陷在沙发里。手里拿着的红酒正被他微微倾侧让红酒慢慢地落到地上,目光涣散,头发凌乱,眼眶下带着乌青。
  全部关上的门窗,到处可见的酒液,就冲空气里那股辛辣的味道,喻文州就猜的到他脚边的那滩透明液体是白酒。
  索性没有啤酒。喻文州胡思乱想着。
  就算头发散乱而且只是一个侧脸,但喻文州依旧辨别出这个人就是叶修——此行所找的人。
  “老冯派你来的?”叶修根本不分给他半点目光,眼睛盯着下落的酒液。 叶修的嗓音沙哑,看茶几上烟灰缸里的烟头数目,这嗓子估计是烟害的。
  “是的。”
  喻文州一边穿过那一滩滩液体,一边开始打量起叶修。
  胡茬都没有剃尽,身上的白色衬衫全是褶皱。经常熬夜,根据还在闪烁灯光的笔记本电脑,应该是打游戏通宵。全身上下保养的最好的就是一双手,修长白净,骨节分明,有些紫红色的酒液流到上面,有种颓废的美感,像是个艺术品。
  这就是叶修。
  叶修停止了倒酒的动作。
  “你是喻文州。听说你会读心术?”
  喻文州并不奇怪叶修会知道他,同时他也明白叶修在打趣他:“随意夸大了罢了,不过是通过面部表情观察的方法了解一些情绪而已。”
  “听说你还是个心理学教授……你怎么会和老冯有关系?哥不想猜,你直接告诉我吧。” 有点欠揍的语气,就如同叶修微微下垂的眼角,总透露着一股子嘲讽感。
  “上头想成立一个专门解决疑难案件的调查组,里面集结了一些方面里的精英。”
  “那哥算是推理调查方面的精英?”叶修慢慢地坐了起来,揉了揉头发,把酒瓶放到茶几上,发出了响亮的玻璃撞击声。
  叶修在笑,嘴边的弧度带有点嘲讽意味。
  “就派你过来当说客啊。想让我出山可没那么简单。”叶修撑着下巴,眼里带有了些不着调的笑意。
  “你不会觉得闷么?没有挑战,对于你来说是很无趣的吧。” 喻文州感觉到了叶修的漫不经心,但他并不恼,因为他早就料到了这样的结果,语气仍然平稳无波。
  “这有什么,习惯了就好了。”叶修回道,理了理衣服下摆。
  喻文州叹了口气。
  
  “唉,叶修这人,我也认识他也好久了,可和他聊天都赚不到什么好处。我是知道小喻你脾气好才敢委托你去找那个不省心的。”
  “我知道他肯定不听劝……所以一旦他开始彻底拒绝你,你就提一个人名,这人你也认识。”
  “……谁?”
  “王杰希。”
  
  喻文州看了眼已经要开始进入屏蔽状态的叶修,轻咳了一声:“我还是由衷地希望你能考虑一下。”
  “我猜我们的小组里有些人你跟可能很想认识。”
  “周泽楷,孙翔,还有……”
  “……王杰希。”
  叶修的瞳孔骤缩。
  
  “说完了?你可以走了吗?”
  喻文州一愣,他本以为叶修在听到自家损友的名字以后会答应邀请,却没想到叶修开始烦躁了起来。虽然对话很少,但喻文州能感觉到叶修不是一个容易发怒的人。
  王杰希和叶修有什么过节么?
  但是喻文州不急,他是微表情专家。此刻的叶修虽然皱着眉,可是眼睛却往他自己的左下角瞥。
  理性思考的表现。
   “调查组永远欢迎你的到来。”
  
   次日,特案调查组会议室
  喻文州做在自己的位置上,右手转着一支白色中性笔,左手在手机上划来划去。在听见玻璃门外的两个脚步声渐渐传来,又看到微信上某个联系人消息的数字飙升,果断把手机静音,背面朝下往桌子上一磕,朝门口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进来的是两个看起来挺年轻的穿着警服的男生,长的都很偶像派。透过这两人隐约还能看见后面围观帅哥的女警员。两个人勾肩搭背,进来的时候似乎还在聊晚上去哪里撸串。
  “喻组长好。”黑头发的男生腼腆地笑了一下,不动声色地戳了戳旁边的人。
  另一个栗色头发的男生立马反应过来,收回了搭在黑发男生肩上的手,一下站的笔直:“喻组长好!”
  接着栗发男生指了指旁边的黑发男生笑嘻嘻的:“他是周泽楷,我是孙翔。他害羞,平时话有点少您可得忍忍。”
  喻文州点了点头,示意他们可以随便坐:“坐吧。”
  周泽楷和孙翔,这两个名字他并不陌生。冯宪君一开始就说过这两个人会进组,于是喻文州就去了解了一下。
  周泽楷可以说是半个网红。虽然为人低调,但耐不住颜值爆表,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凭着几张路人抓拍的特警执行任务的照片迅速蹿红。再加上有爆料人称其枪术一流,一路下来都走了自己的粉丝团,被送上热搜不知道多少次。
   当然冯宪君会选周泽楷自然不是因为人气和脸。周泽楷的射击技术出神入化,在警方内部友谊赛里蝉联了好几次射击冠军,而且擅长使用的枪支种类也不局限。“枪王”的称号不胫而走。
  相应的,孙翔则是近身搏斗的高手,擅使冷兵器。格斗风格凌厉直接,自称“不过是单纯的本能反击”。就像他的战斗风格一样,性格单蠢,脱线中二,比较没心没肺。似乎嘴有独立灵魂,惹过不少事,虽然最后都莫名其妙自行化解了。 听说以前在高中里还是个问题少年,也不知道最后怎么想的进了警校。
  只是喻文州没想到,周泽楷和孙翔的关系很好。
  可能都是顶端人物所以惺惺相惜?喻文州胡思乱想着。
  周泽楷和孙翔刚坐到了喻文州的斜对面,门就又被打开了。
  看到了来人,喻文州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叶修,你果然来了。”
  “哥太闲了,过来凑凑热闹。”叶修进来以后全然没有客气的表现,找了个离门最近的位置坐了下来。
  索性叶修好歹给了点面子,虽然没有西装革履但也衣着整齐干净,和喻文州昨日看到的状态完全不一祥,但行为举止间透露出的懒散却原封不动。
  “叶修?”孙翔听到了这个名字后反应很大,看向叶修的目光里带了一种狂热。
  
  孙翔还记得一年前的某一天,他路过冯宪君办公室时听到的对话。
  “从一开始你们选择我就是个错误。”
  “我是个幻想成为罪犯的人,你困不住我。”
  孙翔想着哪个家伙这么能,在老冯前面说“成为罪犯”,从门缝里望进去,只看见一个人背对着门口,和那人手中的烟燃烧时的白烟。
  
  “哦,你说一年前那个啊。”叶修似乎是在回想,“还能什么,不高兴干了呗。”
  喻文州盯着叶修的眼睛,眯起了眼。
  向上,再向右。
  编造谎言。
  “嗞”的一声,手机振动了一下,喻文州低下头,正好错过了叶修投过来的意味不明的目光。
  
  我:好了没。
  o_O:到了。
  
  
  
我写的我都要不认识他们了。
勉强全半个迟到生贺吧
去英国开心点啊@ @Rárefrosty.
  
下章预告:
《归零》
『当罪恶变成习惯,什么都会是最锋利的凶器』

评论 ( 8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十米开外萨尔曼 | Powered by LOFTER